闭门深山

【许药】千秋愿

(写着玩,不喜勿喷)

    (一)

      只要一想起人生中后悔的事,梅花便落满了南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近几日,四悔斋生意惨淡,无事可做。许愿忽然想起,答应大眼贼带最新的法律书籍,便去书店买了几本,给他送去。


       途中,望着车窗外景物迅速倒退,忽然想起了药不然。记得当初,最想把药不然扭送公安机关的是他许愿,哪怕白云苍狗,时事常新,药不然这个名字仍旧是他心里的一根刺,越刺越深。


      由佛头案的决裂,到九龙城寨的血渍;由细柳营的默契,到公海沉船的爆炸。这一桩桩一件件,那件不会使许愿的心绞痛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只是想再见一面,而已。”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梅花落满了南山。悔什么呢?悔没能心软一些,与他多说几句话罢了。这几句话,足够许愿用一生去悔。


       他有时也会劝自己说:忘了吧,反正萍水相逢,匆匆过客,人生路漫漫,该往前看还是要往前看。但是,又不会忘记,也不能忘记。他终于承认,自己对药不然还是有感情的。多日夜里的辗转反侧,他不会不承认。


       不止是过命的交情。似乎也掺杂着一些朦朦胧胧的、许愿自己有时也难以察觉的依恋。


       送完书,车开回四悔斋门前,一进屋,看到店里的伙计把擦过的柜台再擦一遍。四悔斋这几日打扫得窗明几净,一尘不染。


     伙计停下了手里的活,用八卦的语气说:“诶,许哥,听说了吗?离潘家园很近的那座山上,有狐妖!”许愿坐到了凳子上,沏了一杯茶,“狐口媚珠,得则为天下人所爱,还有人上山打猎遇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许愿呵呵一笑,“是吗?那我要是哪天遇到它老人家,还得向它祈祷,说不定什么时候让我发大财呢。”伴着杯中茶叶沉浮,许愿想:现在都什么年代了,还有人信装神弄鬼的那套,估计是谁造谣生事,按照神话传说那样编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许愿原来是不信的,直到后来……



    千秋愿。年年此会长相见。

--




碎碎念

新人报道,只是写着玩,图开心。先写个开头,以后慢慢填坑,写得一般,自娱自乐产物,不喜勿喷。祝大家新年快乐!

许药天生一对

别人提供的图:

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